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乾颐堂_安德(Ender)的博客

学无前后达者为先,此博客是一个有态度网络技术共享平台,共享给大家更多知识和经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Ender“老湿”:双CCIE(R&S CCIE、ISP CCIE),思科认证讲师#34XXX,HCIE v2.0第一人。毕业于东北大学电子商务专业。在原公司及其他企业参与的重点项目和培训有: R&S CCIE专题课 SP CCIE专题课 思科支蜀援川项目 索尼中国(无锡)NP课程 能在这里找到我:QQ群106111081 我的微博:weibo.com/enderjoe

网易考拉推荐

论一个女CCIE的渐变之路~请勿在网工行业中有任何的性别歧视  

2016-12-30 12:22:02|  分类: PASS你我共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论一个女CCIE的渐变之路

准备CCIE备考的时间,准确的说来,是从十月八号开始到十二月十九号结束。直到十二月二十号上考场的那天,我一直都在打哆嗦,害怕自己考不过怎么办?考不过,那还考不考?第二次考压力一定很大吧。思维一直沉浸在这样的怪圈中无法自拔,幸好身边有那么多支持我的人,告诉我,不要怂,不要怕,就是干。预期想那么多没用的,不如看个视频,敲个版本或者TS来的爽一些。

因为之前有做商务的经历,所以和版本室的孩子,都混的很熟,每一批去赴考的学员,都会留下他们的珍贵遗产(各种资料)给我。我就成为了版本室资料最多的人。嗯,基本上所有的资料,我都原封不动的放在实验室了,有需要的亲们,可直接去上海版本室,自行获取。

因为是零基础,所以先开始的两周时间,会把时间花费在补考试相对应的理论知识部分,大概去理解每一个协议的基础,每一个列表的运用…这段时间是备考以来,睡觉次数最多的,毕竟看视频,看着,看着,就和周公约会了。后来白老师就让我进了版本室,开始接触版本和TS。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应该先开始哪个部分,有人建议我先开始敲版本,TS可以后面理解了版本的套路以后再开始,会更容易去理解。第一个版本通常都是最难熬的,一开始我以为K1+很难,但是后来还是太天真了。第一遍,先听了雷哥的视频,断断续续的敲了第一遍,花了我三天的时间。后来,一直到敲熟为止,是十三遍,那个时候是考前四十天。因为基础薄弱,版本敲错的时候,排错能力也会比其他的人更难一些,而且版本的所有命令我都是直接记下来的,虽然我不知道每一条命令有什么用,但是我知道要敲,在这个时候,我就根据每个命令在哪个需求下面要敲,我就对着需求看命令,问一同备考的学员,这是干什么,那是干什么的,对于一个菜鸡来说,这个有奇效。

后来的后来,就开始了TS1的路途,前面三道题还是可以通考前临时突击的理论知识去理解,后面的所有全部,就开始对我来说是天书了昂。我又发挥了,我烦队友的精神,去骚扰了刘振文,让他给我从头到尾讲解一遍TS1。简直是苦了他了,有种对牛弹琴的效果,不过效果还是惊人的,断断续续,磕磕绊绊终于能自己单独敲完TS1了。

在被TS1虐的时候,顺便也开始了Q2的征途。那个时候,每敲完一遍Q2,我都要感叹一句,这是什么版本,一点逻辑都没有。谁设计的,内心一万头被和谐奔过。然而没办法,谁让我交了考试费,必须考试,不能撂挑子不干了啊。继续忍耐去敲。就这样熬着,熬着,终于熬到考前十天,那个时候,基本上版本TS都快吐了啊,什么叫快吐了,就是不看需求,咱也能接着往下敲,没毛病。那个时候逼着自己每天一遍版本,一遍TS,就回家睡觉。大概早上十点到,下午四五点就能回家。那个时候,虽然大家都觉得我可以,可我自己总觉得不行,不过这个是通病,我考啥都会这样。啦啦啦。

终于到了倒计时的几天了,那几天晚上失眠,整夜整夜的睡不着,脸上还冒痘,去了实验室,实验室的小伙伴都说我面无血色。哎,没办法,谁让我选择了这个呢,只能继续和版本作斗争。

熬到了十二月二十号, 总算是熬出了头,想着特么终于不用再每天敲版本了。在考场紧张卡壳,脑子一片空白,差点就要放弃,说我不做了,下次再来,看了看时间,还有一个小时才TS结束,我想尼玛我交了一万块,还有一个小时结束,起码得吹暖气到结束,我连达利园小面包都还没迟到呢,这种小市民心态使得我没有放弃,我坚持下去,终于获得了相应的编号,为自己这一段时间的努力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。这个事情告诉我们,有的时候呢,不到最后一秒,不放弃,谁也不知道结果是如何。

期间发生的很多事情,只有真正备考过CCIE的人才会懂得那一份坚持,那一份努力对最后的结果有着什么样的效果。也有人说,你考过CCIE,也没啥卵用,但是我有,你没有,这就是一条明确的鸿沟。你在那头,我在这头。

没有真正经历过备考CCIE的网络工程师的人生,不是一个完整的工程师的人生。在最后的最后,我要感谢一下,在备考时陪伴在我身边的你们。(排名不分先后)

我的班主任晓东和琉儿,小美,小马,振文,小王,军哥,白老师,姜帆,李冰,杨沁健等等一大波qyt小鲜肉们。还有一直在我脱产的时候资助我的爸爸妈妈。爱你们,么么哒。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我,写到这里我都快把自己恶心死了。就这样结束吧。

后面的兄弟们,加油啊,向Andy Bluce发起进攻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2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